close

20140521_152750.jpg  

今天不是來分享橡皮章成品~~

改分享我平常對各家刻印橡皮擦的心得,

每個人對橡皮擦的要求和下手感覺都不同,

所以,這只我自己的小小心得~

目前我用過的橡皮擦有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ARU的奶油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ARU的米白明信片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橡皮擦先生的職人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橡皮擦先生的新手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夾心擦

 

20140521_153954.jpg  

這是haru的奶油擦,

擦如其名,顏色就是淡淡的米黃色,的確看起來有點像奶油塊XD

這是我目前最常用的橡皮擦,

本身質地柔軟但有韌性,非常好下刀,

而且,不太會起屑~~

我本身很在意橡皮章的乾淨度,

刻好的橡皮章都希望盡量沒有屑屑,切的平整

這最大的問題當然技術,

但我這隻菜鳥,本身也沒甚麼技術可言,

所以,對我而言奶油擦真是幫了大忙,

讓我的成品可以看起來乾淨些~~~~

轉印圖案方面也表現不錯,

我轉印完圖後很習慣把線條加強加深,

像這樣:

        20140516_193429.jpg  

這就是轉印過後又再加強過的線條和顏色的圖,

明顯的圖案當然也會比較好刻,

但缺點是鉛筆線會不好清除......

不過,並不會影響蓋印,

只是我會覺得成品不夠乾淨而已

 

 

 

接下來是haru的米白明信片擦

20140521_153727.jpg  

這個是我的新歡阿~~~~~~

材質較軟,很好下刀,不用太用力,

韌度比較低,下刀時要小心,不然會刻壞喔!

很適合刻線條,蓋出來的圖案表現很好,

讓你非常有成就感XD

我覺得比奶油擦更不容易起屑喔!

橡皮章成品都乾乾淨淨~~

另外,由於它較軟,下刀不費力,

所以,我特別喜歡拿它刻大圖,

或是大量挖空的圖案,這樣就不會手痠

轉印圖案的表現也很好,輕刮就能附著碳粉,

圖案也不會糊掉喔!

而且,鉛筆線超~~~~~~~~~~~~~~好清除的!!!!!

一下子就乾淨溜溜,看了心情超好!!!

小小缺點是轉印後無法再直接加深線條,

但它這麼好轉印,也不用再加強了!

真的非常好用啊!!!!!!!(吶喊中~~~)

 

沒想到光HARU就打了一篇,

下次再來分享其他家的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橡皮章 手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涼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